close

寶寶正值需要營養的時候,各種維他命、礦物質、維生素的營養標示看得霧煞煞,到底要給寶寶補充哪種營養才好呢?來看看大家都做些什麼口味的米泥,又有什麼好處吧!

  • 紅蘿蔔

紅蘿蔔在蔬菜之中的營養價值名列前茅,特別是富含豐富的胡蘿蔔素,可以轉變成維生素A維持人體運作。可以促進小兒視網膜感光物質發展、提高免疫力防止泌尿系統、呼吸道的感染,也難怪媽媽們都偏愛自製紅蘿蔔米泥!但要特別注意的是,寶寶也不宜攝取過多的胡蘿蔔,如果攝取過多,寶寶皮膚會有點發黃,但媽媽也不必太緊張,這時停止再食用胡蘿蔔會慢慢褪去。

  • 地瓜

吃起來甜甜的、豐富有營養,特別是當寶寶大便乾燥的時候吃一些,地瓜擁有大量纖維素能刺激腸道,促進腸胃與排便(要注意拉肚子時避免再吃)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也是一樣量不宜太多,因為地瓜不好消化,可能會造成寶寶脹氣呦!

  • 馬鈴薯

對於不想讓寶寶那個快接觸到肉的媽媽很適合,因為除了擁有豐富的澱粉外,也有豐富蛋白質、維生素C、鉀(香蕉的兩倍)!除此之外馬鈴薯擁有特殊的粘蛋白,能夠代謝膽固醇、脂肪,營養成分算是非常高!可以混合紅蘿蔔、地瓜、蔬菜給寶寶輪流享用,但一樣也要注意用量不宜太多,跟地瓜一樣容易造成脹氣呦!

  • 南瓜

同樣富含紅蘿蔔素,南瓜的味道甜甜的,寶寶很容易接受的食品。雖然胡蘿蔔素比紅蘿蔔還要少,但在眾多蔬菜中也算是含量非常多!另外也擁有多種氨基酸(多達17種),能提高免疫與加速骨骼成長。

(南瓜菠菜米泥,搭配蔬菜一起吃也是不錯選擇)

  • 黑木耳

嬰兒在成長的途中容易缺鐵,而黑木耳則是擁有大量的鐵質(比起菠菜多出約20倍鐵、動物性食品含鐵最高的豬肝多出7倍),含鐵量真的是超級高~

在製作木耳米泥時注意要將木耳切得很細、燉得很軟爛,這樣才能被吸收。另外木耳也有潤腸、滑腸效果,能幫助排便,但對於腹瀉的寶寶比較不適合。

(蘋果黑木耳米泥)

 

媽媽們還都做些什麼口味的米泥呢~也歡迎媽媽留言跟小編分享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學步食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